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知社情 感党恩”社区发展体验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16 12:29:56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为了更好地让青年了解认识身边地区发展的历史、现状,并充分感悟到共产党的领导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712日,潍坊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前往潍坊市高新区马宿社区和河北社区的村史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马宿社区村史馆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们参观学习,并详细讲解了马宿村的历史来源和变革发展。接着从寻根问祖这一维度介绍了马宿历史上的张、吴、马、王四大姓氏,展示了其悠久的历史。随后又通过乡贤名人,历史风貌,农耕文化,勇立潮头,手匠工艺这些维度逐次介绍了马宿的变迁发展。农耕文化用六张绘图将历史上的农耕场面描绘的栩栩如生;勇立潮头这一维度的展区,则是展览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种成果: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安置房小区、水利风景区等等。

在河北村史馆,印象最深的是各种历史上的老物件,包括农业生产工具类、生活用品类、泥瓦匠工具类、木匠工具类、小玩具类等等,扑面而来的是悠久的历史气息,这些物件有很多学生们都不曾见过,更不必说它们的作用,负责人详细讲解和介绍了名称和作用,志愿者们也都听的津津有味。在党的领导下,河北社区的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发展,在成果展示区,经济、文化、民生、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成就也通过照片和实物的形式一一陈列。

村史馆通过各种角度展示了悠久的村史和发展的成果,为居民留住了乡愁,传承了根脉。这些文化历史、发展轨迹和建设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所规划的宏伟蓝图绝不是一纸空谈,而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在了基层、惠及了农村广大的老百姓。(通讯员马爱群)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