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情暖乡村儿童 科技放飞梦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16 12:37:41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为进行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激发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713日,潍坊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潍坊市昌邑市北孟镇孙营小学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潍坊学院志愿服务队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由学院科创成绩突出的学生组成科普小队,并和志愿者们一同乘车前往。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北孟镇孙营小学,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我院大学生自主设计程序的机器人以及其他小发明。

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展示了机器人的功能,跳舞机器人,体操机器人经操控做出了了各种有趣的动作,又给他们分别展示了各种有趣的小发明。小朋友们可以亲自上手操控机器人,也可以亲自体验小发明,他们纷纷睁大眼睛,对这些科技创新成果充满了新奇和兴趣,通过这种方式,切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丰富了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树立了热爱科学和科技创新的精神。

最后,志愿者们与小学生结对子,对他们进行长期的学业帮扶。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耐心和爱心给这个村子带来了更多的温暖和力量。(通讯员 马爱群)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