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工伤预防培训为建筑企业“对症下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26 11:17:37 责任编辑:LINUX
A+A-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工伤预防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建筑企业和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7月23日,经济区人社局走进位于位于民主街向阳路口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开展了互动式工伤预防培训。当天来自经济区多家建筑公司的34名项目经理和一线工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发生工伤事故对本人及家庭的影响作为切入点,通过介绍典型工伤案例、讲解工伤预防措施和工伤处置办法,澄清了工伤事故认定中的误区和错误认识,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理念。培训中,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给在座的参训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高度认可。

    经济区永康片区西区棚改项目的经理马军伟在课后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发现平时的工作中确实存在诸多不足,有的安全常识虽然天天讲,但认识还是不够深刻,今后将加强对一线人员的检查、培训和考试,真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赵维法是一名年轻的建筑工地工人,上完培训课后,他感触颇深:“平时工作中为了操作方便,拿很多安全生产的细节没当回事,但是很多安全事故正是以为一些细节导致的,所以今后一定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我市市区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探索工伤预防培训模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开展互动式工伤预防培训,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工伤预防服务,促进企业树立起工伤预防优先的观念,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记者 陈静静)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