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乐山创意田园: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29 09:17:2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马林峰

    通讯员 韩云超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山东的光荣使命。突出特色、再造亮点,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是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乡村振兴的发展实践。

    “新六产”唱响“田园变奏曲”

    “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兰溪三日桃花雨,夜半鲤鱼来上滩。”正是乐山创意田园的真实写照。

    项目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5万亩,积极探索“新六产”,发挥山水林田路资源和当地传统林果、杂粮种植优势,规划建设千亩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千亩优质苹果种植园、千亩小杂粮种植基地、千亩优质蔬菜种植区和特色山禽农场,叫响乐埠山品牌,以产业优势带动乡村旅游,促进文旅小镇建设,争取2-3年时间将区域建成集科普教学、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休闲运动、文化展示、农产品经营于一体的城市后花园和优质“菜篮子”供应基地,打开强农富民的新通道。

    “资本引入”让乡村振兴底气更足

    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工程投资9600万元,以上二甲、新二甲为重点,规划打造的“龙湾新语”和“紫藤花语”,现已投资1500万元,完成土地整治、园内道路、绿化栽植、游客接待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并吸引了10多家投资商前来洽谈,其中山东超然集团公司已进入实质性运作。

    “八大功能区”塑造创意文旅小镇

    立足打造国内第一生态旅游创意田园,突出创新性、生态性、特色性,规划了肌理花海、露营生态、传统文化迷宫、荷花大道、科普采摘、拓展训练、摄影基地、艺术旅游等八大功能区,创意文旅小镇架构逐步形成。目前以“龙湾新语”为主体的项目建设全面展开,猕猴桃采摘、荷花大道、小熊向日葵、马鞭草观赏、草坪音乐广场等12个项目全部建成,王莲演艺广场、房车露营基地正在配套完善中……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吸引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收入2亿元,税收1000万元,带动就业1200人。

    “田园变奏曲”,正让潍城区乐埠山发展区迎来更宽广的平台、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