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亚星化学工伤预防培训常态化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30 15:40:21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孙瑞荣)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工伤预防机制的积极作用,7月26日下午,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工伤预防专题培训会在亚星大厦举办。企业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车间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就工伤预防知识及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进行了专业辅导讲座,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工伤事故背后存在的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管理松懈等问题。这次培训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提出了许多预见性预防问题和针对性解决方案,讲座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生动,紧贴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伤预防培训,不仅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安全生产教育,学到了许多工伤预防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绷紧了安全生产这根弦,实现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重大转变。可以这么说,这次培训为我们在安全意识上由自发到自觉地筑起了一道安全 “防护墙”。

    培训结束后,亚星化学人力资源部王部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员的工安全生产意识、预防知识水平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会我们将继续把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常态化,真正做到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还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安全生产潍坊行”活动等。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