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围绕中心工作 积极履职尽责

——王府街道政协工作室“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侧记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05 10:32:30 责任编辑:桃子
A+A-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青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提升乡村振兴“三个模式”、加强“双招双引”、强化服务民生等工作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从今日开始,潍坊日报根据青州市政协推荐,对部分先进典型代表进行报道。

    □记者 付生

    通讯员 亓磊 王浩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汇聚力量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近年来,青州王府街道政协工作室在青州市政协的正确指导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政协工作新常态,向制度要动力,向履职要实效,向创新要成绩,委员们积极为民代言,为王府街道建言,广泛凝聚起改革发展正能量,共同迈出了同心同向的时代步伐。

    推进协商议政:

    从“有序”向“高效”转变

    王府街道目前共有政协委员9名,分布在特邀、经济、教育、工会、文艺、卫生、宗教、农业等8个界别。工作室积极引导各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按照“促进发展有思路、履行职能有作为”的原则,围绕推进民生改善、新旧动能转换、美丽乡村建设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视察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及时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提供参考、出谋献智,使政协工作融入到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之中,促成一大批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举措,实现了由“有序”到“高效”的转身。同时,持续组织开展每年至少提一件提案、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一项工作建议、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贫困弱势群体献一份爱心的“五个一”主题活动,与脱贫攻坚、满意度测评等工作相结合,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好提案办理:

    实现“数量”到“质量”变革

    为使委员提案提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工作室高度重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的提高,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牢牢把握潍坊市委、市政府,青州市委、市政府及青州市政协的工作脉络,对各级党委的决策及时传达到各位委员,确保提案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对提案的提、立、办、督各个环节从严把关、讲求质量,树立精品意识。

    在这种精品意识的催生下,每名政协委员都有自己的重点提案,促进一大批政策、举措“落地”,为王府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青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集体提交提案6条,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关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城成果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

    不忘为民初心:

    群众“表情包”成为检验工作“晴雨表”

    街道政协工作室处在基层协商民主的第一线,是政协组织与群众的“连心室”,也是收集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更是委员发挥作用的“大舞台”。

    工作中,工作室开创了开门“坐诊”听民意、挎包“出诊”察民情、集中“会诊”解民忧的“三诊”工作法,把工作做到距百姓最近的地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注重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和信息渠道畅通快捷的优势,鼓励委员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潍坊市委、市政府和青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助办事处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群众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引导和鼓励委员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