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伤预防宣传培训”走进企业

来源:昌乐日报 2019-08-15 11:32:07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提高全县从事工伤认定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工伤认定质量和准确性,切实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日,县人社局社保中心邀请工伤预防培训专家先后到潍焦集团潍坊振兴日升化工有限公司、潍坊恒泰食品有限公司、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举办工伤预防培训班。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结合用人单位的行业特点,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列举了一系列触动人心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中工伤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并从工伤及可能造成工伤的因素、工伤预防政策解读、安全生产事故主体责任和交通安全与消防隐患四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解读工伤预防政策、企业工伤事故预防通用知识等。通过培训,大家学到了工伤认定的法律法规知识,明确了工伤认定的程序和做法,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伤认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王强说:“培训的内容非常生动,让我们对工伤预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非常有用。”

    据了解,今年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将在全县免费举办培训20余场,重点培训用人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劳资人员、内训师、特种作业人员、一线员工等,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熟悉工伤预防基本知识,掌握工伤预防基本技能。

    记者 田宇 刘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