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营丘镇河头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2:58:58

  滕继香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发挥劳动实践的独特育人价值,一直以来,营丘镇河头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河头小学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要求,以开好劳动教育课为抓手,立足学校实际,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各类校园劳动。通过厕所清理、餐厅体验、绿化维护、教室保洁、课桌整理等形式的校园劳动,提高学生劳动能力,培养勤俭节约的劳动精神,同时收获劳动知识,更收获健康的体魄和优秀的品格。

  通过大力倡导学生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和劳动精神。各级部制定具体可行的指导方案,将传统家务和创意家务相结合,让学生在家人的帮助下,立足“动手实践”,注重“动脑思考”,积极体验农民、厨师、保洁等角色,争做“自理小达人”,整理家务、烹饪美食、打扫卫生等,争做勤劳的“小蜜蜂”,充分享受劳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利用实践课和节假日时间,精心组织学生开展社会体验活动,学校各级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把劳动课堂搬到社会中,让学生参与社会服务、义务劳动、种植管理等活动,给学生创造了多样化的情境劳动,去感受、了解不同的劳动,掌握基本的劳动方法。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营丘镇河头小学一直秉持“卓悦·教育”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幸福校园,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将劳动的种子种进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土壤里,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劳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