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记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孙长雷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4:46:23

  爱心贵在坚持,奉献出自真心,伟大出于平凡。昌乐县西湖社区工作人员孙长雷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位长期参与公共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多年来,孙长雷把党和政府关爱人民温暖的阳光,化成爱心行动的雨露,滋润到每个急需帮助群众的心坎上,为建设新时代的全面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12月18日,昌乐县鄌郚社区主任牟涛紧紧握住了孙长雷的手,连声道谢。原来是孙长雷在得知昌乐县鄌郚镇刘庄村缺少办公设备这一情况后,顶着严寒,自费购买了电脑、打印机、监控等办公设备,送到了刘庄村。

  “这几天村党委正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愁没有线上学习设备,孙长雷像‘及时雨’一样,为我们送来了这些设备,为我们基层工作解决了一大难题。”鄌郚社区主任牟涛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管理员,为了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地落实到群众中去,孙长雷长期奋战在基层第一线,直接与群众打交道,最了解社情民意。正是在与基层群众不断打交道的过程中,孙长雷了解到了刘庄村缺少办公设备的情况。“前几天刚刚召开了潍坊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孙长雷告诉记者,“这次为刘庄村送来电脑、监控设备,就是想帮助村里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民生实事”,这是孙长雷最常挂在嘴边的话。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关爱社区贫困学生,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年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孙长雷告诉记者,今后他还会一直做下去,为社区、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间烟火味,最是暖人心,没有那么多华丽语言,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孙长雷脚踏实地,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到平时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沙莎